【大河网评】河南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 跳出整改看整改

2018年09月03日07: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杨田

  对照“政治体检”,必须“政治整改”。对于全省上下正在紧张进行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落实省委部署,站位政治高度,以政治眼光和全局观念来审视、来把握、来对标、来看齐,要抓根本、打基础、改当下、立长远。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保持政治清醒。党的十九大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使“两个维护”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行为规范,并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体现“政治整改”,就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始终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

  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体现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体现“政治整改”,就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就要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清除“两面人”,抵制“山头主义”,整治“帮圈文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就要对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效果诠释忠诚。

  把民生作为最大政治,展现政治作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体现“政治整改”,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摆脱唯GDP论和速度情结,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就要倾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增强输血造血功能,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让中原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把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勇于政治担当。担当就是对党忠诚、为民尽责,担当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就是履行“两个责任”,担当就是敢于较真碰硬。体现“政治整改”,就要坚决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让农村党支部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就要坚决遏制境外渗透和非法宗教,加强正确政治引领,让人民群众明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就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就在身边、正义就在身边;就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③6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