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诚信互助圈

2018年09月11日08:55

来源:大河网

    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的安培社区无人摊点,运行3年,往来菜款至少几十万元,从没出过一次差错,回款率100%。

    这个无人摊点由安培社区党员群众共建共管。为了方便居民买菜,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每天早上到4公里外的菜市场选购蔬菜,打理好后摆在摊点上,按照原价卖给社区居民。

    “小信诚则大信立”。无人摊点的有序运营和安培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不仅缘于社区居民之间的诚实守信,更离不开当地党员干部的积极作为和勇于担当。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针对社区居民买菜难的现实问题,创造“自助诚信售菜”模式,想方设法让群众享方便、得实惠,进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建好诚信互助圈。

    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党员做诚信的带头人、推动者,就为群众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们向上向善,不断扩大诚信互助圈,形成强大的诚信社会建设合力。       (刘晓阳)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