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认证亟须规范

2018年09月1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随着微商市场的扩大,微商引发的消费者投诉案例也时常出现,微商认证应运而生。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很多微商认证大多属于企业行为,认证只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微商,不少认证并无政府部门的授权和认可。(据9月7日《北京青年报》)

  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微商行业,在主体资格、经营行为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商品品质和安全得不到足够保障,侵权纠纷频仍,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这种背景下,一些微商产生了为自己“正名”的需求,一些企业或机构则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微商认证服务。微商认证是好事,但是,由于微商尚未完全纳入监管范畴,微商认证乱象丛生:认证企业或机构主体芜杂,有的根本就没有认证资质、认证能力,有的认证涉嫌虚假宣传或冒用、伪造证书,形成花钱就能获得认证的怪状,影响微商行业的信誉。

  微商认证亟须规范。完善法规,加强监管,让微商认证有法可依,才能规范微商认证行为,提升微商认证质量,保护微商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微商市场繁荣发展。       (李英峰)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