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办事不再跑“马拉松”

2018年05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河南省会郑州警方近千名民警在绿城广场举行“就跑一次”誓师大会。郑州警方面向全市民正式推出了首批涉及治安、交警、出入境、消防等多个警种的93项让群众办证办事“就跑一次”的工作事项。此举为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亦为转变公安工作作风、接受群众监督及提高民警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5月9日澎湃网)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有人因为办个护照、刻个公章等小事,而“环游五湖四海,历经千秋万代”。来到办理窗口前,一排就是几十号,上午办不上下午接着排,好不容易工作人员受理了,又是这个证件没有,那个资料不全的,总而言之不跑个几回,是很难办成事的,不禁引起群众严重不满和抱怨。

  而现在也有不少城市政府机关公安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意识颇高,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而纷纷亮剑,出台新举措、更换新服务、落实新做法,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和点赞。

  打开道路,放心跑!为了解决群众办事有疑惑,不知提前准备哪些手续和资料,因证件不全导致白跑一次或多跑数次,公安部门在官方网络平台多种渠道上公开各项事务的办理手续、办理流程、办理须知等具体注意事项,让群众一目了然,心里有数,可以一次性准备齐全,放心办理,服务零投诉!

  清理障碍,加速跑!很多时候群众办理事情的程序太过繁琐,一份资料准备数份,在不同窗口多次办理,不停的签字确认,繁文缛节,旷日持久、且意义不大,因此公安部门在保证符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在办理程序上简化流程、节约时间、快捷办理、确保质量、提高效率,工作零差错!

  志同道合,愉悦跑!面对工作人员事不关己、不冷不热、受理推诿的工作态度,群众更是心怀不满。公安部门对此整治工作作风,创建警民一家亲的精神建设,微笑服务,用心服务,站在群众的角度替群众着想,达成共识,用自己微笑、细致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舒心的笑容,警民零距离!

  在这个火车提速、高铁加速的新时代,群众办事的道路也随之平坦、飞速起来,有的甚至不出家门就能在网络上自助办理,即使到窗口办理也是省时便捷,细致高效,群众办事再也不用长跑马拉松了,这不仅彰显公安人员优良的工作作风形象,更能惠及群众,服务发展,这样一举两得的好举措,政府机关尽管“放马出招”,群众热烈欢迎!

  作者:晓南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