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举动 暖暖的人心

2018年05月21日09:28

来源:大河网

  “我坐在车里,他在外面站着,直到我朋友来,真的特别感动。”这是发生在5月12日郑州夜晚,一位乘客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故事,5月12日夜间,郑州市民李女士独自一人乘坐出租车,在一个很黑的高架路口下车。天晚路黑,李女士有些害怕。而离开的的哥李波也担心李女士出事,几分钟后折返回到下车点。为打消李女士顾虑,他让李女士坐在车内等,而自己则站到车外,直到李女士的朋友前来。(5月20日《法制晚报网》)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位暖心的大爷,据了解,那个时候是早上的六七点钟左右,外面刚好下起了一场雷阵雨,在很多人都在措手不及收拾自家晾晒的衣服时,一位小区的大爷,收好自家的衣物时发现,楼下的邻居家好像因为出门,没有回来,于是连忙拿起自家的雨伞固定在墙体外的晾衣架上,他的一个小小的举动,感动了很多的网友,让网友们为之动容。也就是身边这样的小事情给人的感动比较多,毕竟人人都会遇到。相信这样的一份正能量能够给你带来暖心的一天。

  也许楼下的邻居并不认识楼上的邻居,虽然这件事看上去很小,小到不值得一提,但是他的做法在无形之中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给这些看客麻木的心送来一阵阵的温暖,真是羡慕楼下的这位邻居,能遇到这么暖心的大爷。

  同样是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一位清洁工人在路上清扫垃圾,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这位清洁工不知所措,周围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这个时候一辆私家车停了下来,司机对这位已经淋湿了的清洁工说,你上车避一下雨吧,这位清洁工因为身上湿漉漉的而拒绝了,可是接下来这位司机的做法感动了无数人,只见他打开了后备箱,他让清洁工坐在后备箱里,自己也下车和他一起坐在后备箱里,和他一起等待着这场雨的结束。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感动了无数人,这只是一次小小的等待,却换来了无数人的赞扬。

  感动有的时候不是要你去做多大的事,也不是要你去捐多少的钱,有的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次短暂的等待,一句暖心的安慰,都会成为一次打动人心的经历,在公交车上看到行动不便或者是怀孕的人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让座,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的,当对方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你的时候,你回答一句谢谢,这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为什么我们不尝试呢?

  这个世界不是缺少感动,缺少的只是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春雷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