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我们乱子草的憋屈,这些人必须知晓

2018年10月1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一年中就这么一段时间,我们美得“不要不要的”。但你们可知道,我们的心里咋就“哇凉哇凉的”。我们粉黛乱子草有满肚子的委屈,只有一吐为快,才能让你们明白,到底应该何去何从。

QQ截图20181016112534

》》郑州网红“粉黛”花海遭践踏 志愿者12小时看守喊破嗓子

  大概是物以稀为贵吧?借着互联网的优势,2015年,我们在上海金山吕巷镇一露面,就意外成为“网红”,随后便在全国多地开始生活。每年的这个时节,我们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一起吐露云雾状花穗,给大家呈现一片如梦似幻的粉红色花海,征服了网友的视觉细胞,他们成群结队地前来观赏、拍照,嗨个不停。

  你们的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但你们有多少人悟出了我们成长中的奋斗之歌?

  一开始,我们是大自然中一棵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没有寂寞,没有烦恼。因为我们没有奋斗目标。

  近几年,大家都在谈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也不想再平庸无为,吵嚷着要活出新特色,去装扮世界,美化人们的新生活。我们兄弟姐妹铆足了劲儿,该长个儿的时候你追我赶,该开花的时候你唱我和。一棵棵变成了一簇簇,一簇簇变成了一片片,粉红的花海是园艺工人们辛勤劳动的结晶,也是我们这个小小命运共同体们团结奋进的奉献之果。你们看到了我们的美,但是这些,你们都知道吗?

  显然,有些人肯定不知道。他们随意跨越栏杆,无视劝阻,都要来个“云”中漫步。更有甚者,为了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总嫌我们“高调”,先把我们兄弟姐妹压倒一片,再躺在我们身上摆pose……

  说实话,我们真不希望与这些人同框,因为他们眼里只有他们自己。他们或许认为,这样做更表达了对我们的喜欢,但喜欢不等于爱,更不等于尊重!我们也是一个个小小的生命。他们的做法是对我们的生命的践踏,害得我们早早夭折,终止了全力奉献社会的使命。园艺工人为了给我们保命,只得遗憾地把我们倒下的兄弟姐妹收割掉,免得我们抱憾终生。

  我始终弄不明白,这些人口口声声爱这爱那,但你们爱国吗?你们爱家吗?你们真的爱自己吗?爱自己就更应自重。你们在旅游中乱扔垃圾、乱涂乱画、随意破坏,恣意释放自己的个性,只知道以自己为中心,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和潜在的影响。我们被破坏了,还有生还的希望,那些文物呢?所以,我一直觉得,你们“臭美”的样子真的很丑!

  尊重和敬畏生命是对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要求,不管是对他人,对动物还是植物。在“优胜劣汰”法则下,社会中的万物都有其存在的理由,保持一颗善良与宽容之心,是美丽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保证。

  社会是一个充满生命力而又变幻莫测的综合体,有它自身的发展规律。人和大自然和谐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当前国家正在进行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大方向,更是具体目标。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部分,需要生态系统和文明和谐共进。我们可以为维护良好生态系统做贡献,但文明需要人类去保护、传承和践行。

  我们爱你们,请理解并支持我们的诉说,我们会尽全力奉献我们的青春和亮丽作为佐证。你若爱我们,就请规范你的行为举止,与文明对标,咱们携手共绘人与生态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老车新辙)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