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提供“喘息服务”,暖!

2018年10月19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在北京市朝阳甘露西园社区,50名居民组成了一支“喘息服务”志愿队,每周都会对家中有长期卧床的病人提供替代性护理服务,让家属有时间歇一歇。(见10月18日《北京日报》)

  长期照顾卧床病人,对于病人家属来说,不仅体力严重透支,精神上也会感到“压力山大”。就拿我姑妈来说,十多年来一直照顾患病卧床的姑父,自己也因此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的病。而社区“喘息服务”的出现,确实让人感到很温馨。一方面,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病人家属的负担。特别是家中一些一个人单独完成有困难的事,有了帮手就简单轻松多了。另一方面,“喘息服务”也让病人家属在精神上得到很大的安慰。虽然照顾病人很辛苦,但周围还是有一群热心的人在帮助自己、关心自己,让病人及家属都能感到社会的温暖。

  照顾卧床病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有了社区的“喘息服务”,无疑可以让病患家属调整好状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以积极的姿态生活下去。(彭爱珍)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