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出彩河南需要这些“小善举 ”

2018年10月24日23:0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23130239 

  10月21日晚,家住郑州的程女士带着3岁的儿子在超市购物时,不慎将孩子的耳蜗丢失。种耳蜗花费20多万,还做了开颅手术。消息一出,全城行动。10月23日,郑州以及河南其他地市民众的朋友圈、各大微信群上演了一场寻找“耳朵”的爱心接力,耳蜗很快就找到了。

  一人求助,全城出手。一个找寻耳蜗的消息发出后,不到两天就找到了。郑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再次通过民众转发耳蜗这样的小善举彰显出“大能量”。

  小小的耳蜗传递着数百万有温度的普通人的能量,这是爱的接力,是无私大爱在郑州的再次凝聚。郑州不缺这样的暖新闻。2013年的李刚网上发帖求助,郑州上演了“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故事。还有“送水哥”“萝卜哥”“气球奶奶”“零钱女孩”……还有万米高空勇斗暴徒的郑州好汉曹红国;截瘫19年,同学帮他、他帮学童的“中国好同学”朱春雷,他们让郑州洋溢着浓浓大爱,让生活在这个城市人倍受感动和自豪。

  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城市能为这座城市增添活力和光彩,也会为整个社会带来温暖。宽厚待人、乐善好施、纯朴厚道、善于奉献,是郑州爱心人士的标签,更代表着河南人的形象。近年来,河南好人层出不穷。据统计,“中国好人榜”自推出以来,河南省先后已有914人登榜,上榜人数位居全国前列。去年,阿里巴巴发布了全国天天正能量大数据,数据显示,自2013年7月天天正能量项目启动以来,截至2017年4月1日,河南以正能量人物获奖172次,成为“最具正能量省份”,连续多年位居各省份之首,而省会郑州成为“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之首,这份殊荣的获得,正是得益于这群普通人的善举。值得一提的是,任长霞、洪战辉、魏青刚、谢延信、胡佩兰、刘洋、陇海大院、王宽家、王锋……这些感动中国的河南人,将这种“精神”传播到各地,用骨子里的厚道和热情来回馈这个社会。

  争做出彩河南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当下,河南上下正干劲十足,拧成一股绳,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23日全城找耳蜗只是一个小小的案例,“小善举”彰显郑州“大能量”,彰显河南人的精气神。让河南更出彩,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更需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小善举”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与自觉行动时,爱的“大能量”让才会响彻中原,撒满中华大地。(臧小景)


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