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雄鹰”一片蓝天

2018年10月26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丁新科

  前不久,郑州市组织知名企事业单位到北京招聘,清华、北大等30余所高校近2000名大学生前来“赶场”,即将召开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提供6万多个岗位。好的平台,恰似给雄鹰一片蓝天,让人才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加快实施,郑州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四条“丝绸之路”生机勃勃……近年来,河南火热的发展以及国家的鼎力支持,已经让中原大地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对外开放的热土,越来越多人才的聚集地。格莱珉银行创始人尤努斯热诚携手中原银行;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由衷赞叹,河南是一个很开放的省份,对河南的未来充满希望。2015年以来,河南引进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外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人才2万余人次。河南求贤若渴,人才对河南青睐有加。

  人才结构引导经济结构,人才层次决定产业高度。淇河两岸“兴鹤聚才”“九个博士一盏灯”的故事广为流传;古都洛阳实施“河洛英才计划”,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实验室首席专家田克恭博士团队引领第三代基因工程疫苗研制潮流……紧密结合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大趋势招才引智,大力引进扩大开放、科技创新、现代管理等各方面高端人才,以人兴产,以产引才,河南的高质量发展就会有强劲的人才支撑,各类人才在河南也会创新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事业有未来,海阔天空、展翅翱翔。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