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才引才群贤毕至

2018年10月28日08:48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中科院研究员吴远大到鹤壁企业仕佳光子任职,他的团队中多名外地博士常年驻扎在鹤壁;地处长葛的森源集团,吸引了曹宏、过金超等上百名国内输配电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知名专家来此扎根……以才引才,以才荐才,以才聚才,已成为新时代中原广揽天下英才的重要途径。

  引进一个领军型人才,就会带来一个团队,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发展,培育出新的增长点。以才引才,实质是以培育人才链带动产业链发展。始终是人才最懂人才,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需要什么。以才荐才,是基于被推荐人专业契合度、丰厚的学识、优良的人品之上的邀请,双方的关系更稳固,所推荐的人才质量更有保障。推荐人的牵线搭桥,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进单位往往事半功倍。

  郑州聘请行业精英担任“郑州人才特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等欣然应邀;许昌建立人才数据库,定期通过在外人才联谊活动宣传推介产业发展优势和人才政策环境……用家乡情怀感染人才反哺老家河南,以校友情同事情巩固创业合作基础,以产业需求展现创新美好前景,打动人才、聚揽人才,实现“滚雪球”效应,让群贤毕至、人才辈出,中原人才“朋友圈”会越拓越大。⸈꼈㠈2

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