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街头骗术得逞

2018年10月30日08:06

来源:河南日报

  在郑州市一些街头及早市上,笔者经常看到:一伙人围成一个圈,其中一人拿着两三个塑料碗,在地上铺一块布,把围棋子大小的一些“小元宝”用碗给扣上,让身旁的市民去猜碗里面有几个,猜对了就能赢上二三百元钱。整个过程中,总有那么几位不离不弃,因一次次的参与,赢得的钱让人看着眼红。

  这其实是个骗术,身边的几位“常客”就是设局人的“托儿”,他们是演双簧来引诱过路人的。虽然是明知有猫腻,但却有一些人经不住诱惑。因为设局的人一开始总会先让其猜对个一两次,尝到甜头,这样吊住胃口把人吸引住,然后再做手脚。此时,明明亲眼看到有几个却屡屡猜不对,这样赢的钱不但输回去了,而且自己身上的钱也输掉了,等意识到这是圈套为时已晚。

  街头搞“押宝”,是一种带有赌博性的骗局,希望有关部门多监督、严格管理。天上不会掉馅饼,也忠告大家莫贪便宜。

  (李朝云)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