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南正能量 争做出彩河南人

2018年11月02日21:33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河南漯河特警王培“自缚手脚”换人质机智勇敢擒嫌犯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警察网、《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澎拜新闻等媒体报道,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对此做出批示:王培同志面对劫持人质的突发事件,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置个人生死于度外,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公安干警一心为民的高尚品质、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履职尽责的优良作风和机智果敢的职业素质。一时间,王培的典型事迹在网上、微信圈里迅速传播,广大网友纷纷为这位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好特警队长点赞。

  如果我们把目光聚焦河南,近段时间绵绵不断地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荣登8月份“中国好人榜”的仁义好夫妻李桂英、胡书现夫妇,37年义务照顾两位非亲非故孤寡老人,用行动诠释助人为乐的可贵品质;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的孝老爱亲好典范黄青华、张五红夫妇,倾情奉养残疾母亲,用孝心诠释人间亲情大爱;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的好医生刘东亮29年坚守临床一线为患者搭起“心”的希望,用敬业奉献诠释医者仁心;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的爱心志愿者史英超创办“免费爱心粥店”,80后的他用爱写青春;还有漯河市温情执法好辅警张威,发明“暖心罚单”,耐心给外卖小哥上交通安全课,等等,这一个个人、一件件事、一份份情,散发出浓郁的正能量,感动着你我、感动着全社会,让公众一次次聚焦中原、感受河南魅力!

  古人云:“一德立则百善从之。”当然,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除了依靠制度规范的支撑之外,更需要舆论对正能量加以褒扬,只有更多的正能量得到彰显,社会向上向善的氛围才会越来越浓,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因此,对于公众来说,我们应当对发生在身边的正能量的人和事多多点赞,因为每一次的转发和点赞,不仅是对正能量群体的有力激励,更有助于让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当正能量不断被激发、点燃、释放,河南也将因为有更多正能量的彰显而变得更加出彩!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人人都树立出彩意识,努力为河南增光添彩,中原才会更加出彩。因此,对于每一位河南人来说,在为身边正能量点赞的同时,更应该向先进典型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良知出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极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人人争做出彩事,人人争当出彩人,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起中原的多彩、浓彩,这样中原大地才会充满滔滔不竭的强大正能量!(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