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基层干部更多关爱

2018年11月19日07: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一位名为李忠凯的干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公开资料显示,李忠凯为80后,但照片却头发花白,部分网友认为其照片和年龄差距较大,质疑年龄不真实。对此,楚雄州委组织部回应称,照片确系李忠凯本人。与其共事多年的工作人员也透露,2011年至2014年湾碧乡村民搬迁期间,李忠凯因工作劳累致头发变白。(见11月18日《山西晚报》)

  其实,不仅仅是李忠凯,很多基层干部工作都很辛苦。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工作环境和条件相对较差,基层干部往往面对各种各样难以想象的困难。基层工作很琐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柴米油盐醋,万事都缠身;基层工作繁忙,很多基层干部工作“连轴转”,“5+2”“白加黑”,常常是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广大基层干部是做好各项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的目光应更多关注基层干部这样一个群体,让基层工作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应当积极为基层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生活和成长条件,实实在在地给基层干部以关心关怀。比如,要合理安排工作,做到有张有弛,不能长时间使基层干部处于“超负荷”状态。要帮助特困基层干部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群众公认的优秀基层干部,则要注意选拔重用,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把真情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才能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刘予涵)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