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飘扬

2018年11月26日21:35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布,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确保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就必须把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当的坚强组织体系去提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以党内法规形式强化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解决好党支部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确保把党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新命题。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形式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好一些党支部活动不经常、不严肃、不认真的问题,一些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的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对标定位,在解决问题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无论在那个层面都能高效精准落实。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推动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建设就要跟进到哪里。要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推动党支部工作向新兴领域拓展、向空白领域延伸,以党支部的有形有效覆盖,把各阶层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确保形成同频共振、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李吉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