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忠诚体现到坚决完成任务上

2018年12月04日09: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把忠诚体现到坚决完成任务上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核心,是革命军人的本色和灵魂,需要我们时刻铭记,一生践行

“舍身炸碉堡,热血铸丰碑,前赴后继,百折不回,战功写满千山万水……”每当这首《代代高呼董存瑞》的军歌响起,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光辉形象仿佛就在眼前。1948年, 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民党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敌人在一座桥型暗堡中负隅顽抗,进攻部队受阻于一片开阔地带,寸步难行。发起总攻迫在眉睫,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他毫不犹豫地用手托举起炸药包,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用年仅19岁的生命开辟了部队前进的道路。

“舍身为国,永垂不朽”!董存瑞以英雄的气概和大无畏的精神,坚决履行使命,赢得战斗胜利,成为全军官兵学习的楷模。1950年,在全国战斗英雄和劳动模范代表会议上,董存瑞被追授为“全国战斗英雄”。为了纪念他,隆化和怀来县人民政府分别修筑了董存瑞烈士陵园和纪念馆,隆化中学改名为“存瑞中学”。

“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是董存瑞英雄事迹的精神内核。出生于贫苦家庭的董存瑞,从小就对我们党充满向往。他在入党前说:“我把心早交给党了!”正因为心怀这样的信念,当考验来临时,他毅然选择舍身炸碉堡,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革命军人的英雄本色,用生命标定了忠诚的刻度,成为对党忠诚的生动写照。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核心,是革命军人的本色和灵魂,需要我们时刻铭记,一生践行。1935年,红四团执行组织决定,为抢占泸定桥昼夜兼程,边行军边动员边战斗,创下我军徒步行军的纪录。1950年初,得到进藏命令后,18军军长张国华回答:“坚决完成任务!”率领官兵毅然赴藏,留下一段佳话。革命先辈在任务面前不讲条件,坚决执行命令,不计个人得失,甚至以生命为代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推翻了“三座大山”,打下了红色江山。

忠诚不忠诚,关键看行动。与战争中你死我活的较量不同的是,现在对共产党员忠诚度最大的考验不是“炮弹”而是“糖弹”;少有生与死,多因名与利。现实中有少数人把忠诚当成口号喊,有的勤于表态,疏于落实;有的说一套、做一套;也有的在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上打折扣、搞变通。长此以往,必然危害党和军队的事业,必须坚决反对和纠治。

学习董存瑞,要传承和发扬他用坚决行动践行忠诚品质的精神,把忠诚体现到坚决完成任务上。当前,打赢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日益临近,广大官兵要听招呼、守纪律、顾大局,把对党忠诚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谱写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崭新篇章。

(作者单位:66157部队)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