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绷紧安全弦

2018年12月11日07:5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9日18时许,中山市古镇镇龙鳞沙耕区某处发生一起爆燃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因收废旧物品人员私自处理废弃油罐引发,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12月10日《新京报》)

  最近多地发生各种安全生产重大事故。为此,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进入第四季度后,事故上升苗头明显,教训极其惨痛,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年终岁尾既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冲刺期,也是安全管理的薄弱期,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要牢固树立“安全也是第一民生,抓安全就是抓民生”的高度责任感,按照“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王恩奎)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