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上心理关怀的“短板”

2018年12月11日08:00

来源:河南日报

  生活中遇到了烦心事,该找谁去倾诉?职场中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减轻心理负担?为缓解职工的压力,提升幸福指数,12月8日,昆明职工心理关怀公益热线正式上线。这是昆明首条针对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的公益热线,将为全市近150万职工建立起心理健康咨询通道,为职工提供个性化心理健康服务,并保证热线咨询过程的私密性。(据12月9日《昆明日报》)

  职场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江湖”,有竞争自然有压力,这就需要采取措施给职工减压。开设职工心理关怀热线,不仅为职工提供了缓解心理压力的通道,也是对其心理健康的一种帮助,凸显制度温情和人文理念。长期以来,职工心理关怀是很多企业、单位的一个“短板”,补上这个“短板”,开设心理关怀热线只是一小步。主动深入职工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既能让职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更能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刘剑飞)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