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何时能成大众消费

2018年12月11日08:30

来源:河南日报

  我是一位影迷,很喜欢看电影,但我不会轻易进电影院的,那票价,让我很犹豫。

  我生活在小县城,如果原价看,3D的一张60元,春节期间70元,2D的一张40元,春节期间50元,一个人看电影一年要700元以上,三口之家一年要2000多元。对于县城大部分居民而言,这几乎相当于一个人的一个月工资,有几个人会舍得这么“挥霍”?电影票对人们的消费能力实在是一种考验。

  所以,虽然这个县城有常住居民近30万人,可仅有的一家电影院除了春节期间会出现满场,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空荡荡的,一场电影观众个位数是常见的。

  “高处不胜寒”,小县城的电影票价虽然不能说高得离谱,但电影作为一种大众消费品,票价却超出了当地的承受能力。如果降低电影票价,观众人数完全有可能翻一番,甚至更多,电影院收入不仅不会少,反而会增加。

  退一步说,电影院也不妨搞分时段票价,低于平均票价的场次仍然有机会赚钱,甚至可以分座位定价,让更多的观众有更大意愿走进电影院,电影院当然可以赚更多的钱,双赢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马长军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