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分钟-新乡篇】一分钟,新乡是城

2018年12月18日09:03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

     在新乡这座城,一切都能心想事成。

  40年来,黄河岸边这块土地在大步前进中崛起,在改革开放中新生,与五湖四海同频,与全国人民共振。一次次披荆斩棘、融入大局,一次次冲破自我、化茧成蝶,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书写着一段段创新的传奇,擘画出一幅幅幸福的图景。12月15日,由新乡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精心制作的短视频《新乡一分钟》在全省各媒体发布,全要素、全景式呈现新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

  一切的意义,只有离得足够近,才能看得真切,正如同所有的绚烂,只有走得足够近,才能感受震撼。不到2分钟的短视频贴近普通群众的微观视角,分享每个家庭的收获感悟,引发了众多网民在微博、微信及客户端的刷屏。

  那新乡的一分钟会给大家带来什么呢?

  看了《新乡一分钟》,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新乡的婀娜多姿。从高山到流水,一分钟9名游客感受南太行清越澎湃的林籁,一分钟2092.8立方米黄河水润泽万亩良田;从悠悠文明到创新高科,一分钟箜篌仙子鲁璐妙指留音199弦,一分钟0.57台起重机整机下线,长垣起重轻轻擎起千吨货;从国内到国外,一分钟 38人预防接种“华兰”疫苗,一分钟中欧班列(新乡号)运送货物83.7千克;从优秀传统文化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分钟3.5次精雕细琢木板年画“寓意吉祥”,一分钟全国1名党员干部来新乡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从田间到工厂,从衣食到出行,这些叠加和复合,让“新乡”这个全球最大的“乡”逐渐抽离词语的概念,一笔一划、一针一线勾勒出立体的图画,形成独有的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

  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新时代,新乡的发展建设始终要见证创新品质,引领社会前沿。未来生机勃发,梦想指日可期,今天的“一分钟”必会成为明天的“亿份重”。

  新乡是城,心想事成。(唐欢)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