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更多美丽高铁线开通

2018年12月27日08:4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5日,杭州至黄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长达265公里的高铁线,沿线分布了黄山、千岛湖、杭州西湖、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的旅游名胜,共有7个5A级、50多个4A级旅游景区,可谓用“名城、名湖、名江、名山”连起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据12月25日新华社报道)

  “火车+旅游”大有可为。高铁线路的开通,为沿线城市带来了客流资金流,也为全域旅游带来了新契机,给特色旅游打开了新天地。有的火车线路沿路都是风景名胜,坐火车的过程就相当于“人在画中游”。有的铁路线直达核心景区,坐着高铁去旅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即兴游、周末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刚刚开通的“杭黄高铁”,打通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方便两地人来往“串门”,最重要的是它打通了两地丰富旅游资源的“任督二脉”,整个将黄山与杭州两城以及沿途“7个5A级、50多个4A级旅游景区”像珍珠一样串了起来,形成了一条美丽高铁旅游线路。有了这条高铁,沿线那些景点才真正实现连点成片了,更有利于发挥沿线著名景区的集群效应。但愿今后能有更多“杭黄高铁”这样的美丽高铁线路开行,不断做大做强“火车+旅游”“铁路+经济”,使发展跑出加速度,给旅游带来新感受。(徐建辉)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