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分钟-濮阳篇】在一分钟里读懂濮阳自信

2018年12月28日17:25

来源:濮阳网

  一分钟讲述濮阳故事,一分钟展示濮阳风采;一分钟再现濮阳活力,一分钟读懂濮阳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还言犹在耳,12月28日,《濮阳一分钟》微视频就以令人震撼的力量,向人们全方位展现了濮阳在改革开放40年中带给祖国的巨大惊喜。

  一分钟,濮阳能干什么?一分钟,有500位中国人感受濮阳“中华第一龙”的风采;一分钟,有7名张氏后人在濮阳寻根问祖;一分钟,1400立方米黄河水自濮阳流向雄安新区;一分钟,5万张凉皮从濮阳销往全国;一分钟,濮阳杂技演员的摩托车转动43圈;一分钟,中原油田从濮阳的地下开采石油100吨;1分钟,一名黄河滩区群众脱贫成功;1分钟,郑济高铁向前推进5米……

  一分钟,是真真实实的濮阳速度;一分钟,是踏踏实实的濮阳足迹;一分钟,是心心念念的濮阳骄傲……

  看似寻常最奇迹,成如容易却艰辛。改革开放40年来,濮阳主动融入改革开放的沧海横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随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与中国的发展同频共振。改革开放40年,濮阳赶超每一分钟。濮阳的每一分钟,连接的都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展示的都是新时代的高歌猛进。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每一名中国人从《濮阳一分钟》里看到的是濮阳的精彩和活力;而我们每一名濮阳人,从《濮阳一分钟》里感受的则是满满的自豪和足足的自信。

  每一名濮阳人,让我们借这种自信和自豪,载梦想之舟,挟时代之力,奋勇拼搏,让濮阳的变化更加日新月异,让濮阳的每一分钟更加出彩。(袁冰洁)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