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羊毛党”要从源头入手

2019年01月03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为吸引用户,很多电商、互联网金融平台等会不定期发放小额优惠券,但据某电商平台统计,70%到80%的优惠券都落入了“羊毛党”的口袋,而没有被真正想购物的人领走。(据1月2日《科技日报》报道)

  本来是对正常客户的优惠,可到头来“大头”却都落入了“羊毛党”的口袋,这样的事实让人大跌眼镜,自然也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一些“羊毛党”之所以屡屡得手,并不是因为他们勤奋,而是“得益”于恶意注册账号和养号上。这些虚假网络账号从事小到“薅羊毛”,大到网络诈骗等活动,成为网络安全隐患,必须尽快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整治。这要求各个通信运营商必须守土有责,有所作为,切实加强对各类通信卡号的控制和管理,真正全面落实实名制,进而切断恶意注册的源头,让那些“羊毛党”无计可施。互联网等相关行业也要严格落实实名制规则,坚决向恶意注册和养号行为说“不”,进一步提升技术防护能力,清理存量恶意账号,强化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张国栋)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