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聆听河南“两会”好声音,奏响新时代华美乐章

2019年01月15日10:38

来源:大河网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每年的省“两会”都是全省上下关注的焦点,“两会”好比一扇窗口,从这里你可以看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画卷,“两会”好比一座桥梁,它连通着社情民意。可以说,省“两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月14日,随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隆重开幕,河南“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800多名政协委员相聚郑州,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最终作出的决策将关系到河南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然,这就需要参会的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只有让好声音多起来,才能凝聚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今年河南的“两会”可谓亮点纷呈,“河南智慧人大”客户端的推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代表履职工作动态,让代表们上传议案提议更加方便。另外,这个平台还有在线交流功能,代表们可以随时随地就某一议题发起群聊,通过思想碰撞提高议案建议质量。还有让人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今年首次开启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各界代表、委员亮相,这也是我省“两会”历史上首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心声……这些创新,不仅让人们耳目一新,也让人们对省“两会”有了更多期待。

  河南两会通道采访开启,好声音频频传出,比如,政协委员王海云,对于民众关切的法治方面,提出“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多一点换位思考,少一点简单粗暴,让执法的过程变成增进和老百姓感情的过程”;政协委员崔应麟,针对人对中医理解存在误区现象,提出“中医在治疗急危重症方面是可以大有可为的”;政协委员张志和,对家庭家风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看法,提出“要把家庭建设好,订家训、立家规、兴家教,树家风应当引起每个家长的高度重视”;政协委员骆金富,关心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民生问题,提出“给老楼加装电梯解决‘悬空’老人问题”……我们看到,面对新闻媒体的采访,代表、委员们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为发展献策,为民生建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唱响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让我们为代表、委员们点个赞!

  踏浪前行风正劲,新航程上著华章。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离不开“两会”好声音,更离不开“好声音”的落地落实。当前,我省“两会”正火热进行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于广大代表、委员来说,要切实肩负起职责和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把民意民声带到两会,多出好点子,多提好建议,让更多“两会”好声音不断在会场上激发共鸣,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汇聚起磅礴之力。(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