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置办精神年货

2019年01月22日08:39

来源:河南日报

  春节临近,人们开始忙着置办各种年货。不过,笔者想给大家提个醒:在置办物质年货的同时,别忘了给自己、家人及亲友也置办一些精神年货。

  当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日子越过越红火,年节与平日区别越来越小时,物质上的年货准备得再周全,也很难让人耳目一新。倒不如准备一些精神年货,丰富一下精神生活。

  每逢新春佳节,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农村,因为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十分缺乏,酗酒、赌博、迷信等活动乘虚而入,成为春节里的不和谐音符。因此,在春节假期,不妨让自己看一些文化书籍,陪家人听一些经典歌曲,与亲友参加一些文化活动,从而让春节过得更有文化品位、更有精神意义。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尤其是在传统佳节期间,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更为突出。因此,有关单位和部门应适时开展送精神年货活动,以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热闹、充实的新春佳节。  (高国春)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