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看两会】筑牢党建基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2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涉及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等诸多方面的全局性系统性重大变革。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是尊重发展规律的体现,是引导和带领人民群众在共同奋斗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之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党的建设作为保障。

  党的建设高质量是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方向盘”。党的十九大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鲜明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科学命题。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发展大势作出的重要论断,是深刻把握管党治党规律作出的理论创新,是在新时代向全党发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破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难题,把管党治党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来,以更加系统务实的思路举措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努力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全面落实、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建设高质量是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看得见的“生产力”。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陈润儿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实现了“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中原更出彩迈出新步伐。牢固抓住关键环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预计生产总值突破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5%左右;推进结构优化升级,发展质量效益提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63.9亿元、增长10.5%;大力推进三大攻坚,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正是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看得见的“生产力”。

  党的建设高质量是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助推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经济爬坡过坎的大考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大课题。惟拼搏者强,惟奋斗者赢,惟奔跑者胜。蓝图已经绘就,还需敢闯敢干、一往无前地努力奋斗。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确立“最大政绩”、“首要之责”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实现协同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严明主体责任、保障落实有力,牢牢把握管党治党的主动权,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让党的建设高质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助推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柳青)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