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河南的出彩为中国礼赞

2019年01月25日18:40

来源:大河网

  1月24日晚上,由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省网络媒体协会主办的“网聚正能量河南更出彩一一河南‘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郑东新区河南文化馆举办。16家网络媒体的同步直播,引来好评连连、点赞如潮。

  榜样的力量最能催人奋进,故事的力量最能震撼人心。正如网友所说,这台晚会唱出了时代最强音,照亮了我们的奋进路。在榜样讲述和精品展示中,我们既看到了河南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也看到了推动“中原更加出彩”正在汇集的磅礴力量。

  弘扬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河南从奋进到崛起、从振兴到出彩,从来都不缺好故事、好资源。我们要像“五个一百”正能量榜样学习,就要勇于承担起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善于带着感动去挖掘、去发现,把河南的故事讲得更多、讲得更好,共绘网上网下的同心圆,让故乡精彩叠加,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最好的故事就在身边。我们河南的网友处在社会的各个阶层,对社会的发展有着最为深刻的体验,对身边的故事有着更为清晰的了解。人生路上,你我都出彩人。我们既可以把我们的出彩,浓缩成对平凡而又伟大人物的刻画,对新颖而又意义深远专题活动的组织;又可以把我们的出彩,汇聚成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文字、日常而又震撼人心的图片、普通而又让人落泪的音视频……用河南人民的精彩诠释我们自己的精彩,用中原儿女的出彩成就我们自己的出彩。

  现在是自媒体鼎盛的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发声筒。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弘扬社会主旋律的引航者、传播正能量的推动者,就一定能让网络空间的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讲述好河南人的故事、传播好河南人的声音,全省人民就一定会在激情澎湃中,迸发出更加磅礴的力量,让更加出彩的河南呈现在世界面前。

  新时代是追梦的时代,更是圆梦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期待着更多的河南网友能为心灵点亮明灯、为时代点赞喝彩,用点滴的行动画大网络同心圆,用河南的出彩为中国礼赞。(李吉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