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牢记党员身份,让中原更加出彩

2019年01月30日14:53

来源:大河网

  1月29日,河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自己是党派出的代表,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共产党员”既是身份的象征,也是责任的凝聚。作为中国事业建设的先锋力量和中流砥柱,党员干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确保党的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品质。对党忠诚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当具有的政治品格。牢记党员身份,就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时刻用党章党规确立的行为规范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让生命闪光、为党旗增辉。

  要把为民服务作为首要情怀。党员入党只有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党员入党只有一个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牢记党员身份,就要勇于扛起为民为国谋利的使命和任务,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为民宗旨、坚守为民情怀、练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时刻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中造福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无愧于人民和历史的业绩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