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收心归位,追梦路上加油干

2019年02月12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吃到足够饱,睡到自然醒……一年一度的“年”在喜庆与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不知不觉间,春节假期的余额已经归“零”,从正月初七开始,“假日模式”正式转换为“工作模式”,抖擞抖擞精神,按下“奋斗键”,开启追梦路上的新征程。

  “模式切换”没有“缓冲期”。经过春节长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开心尽兴之余身体严重透支,许多人出现疲劳综合症、代谢综合症、节日情感失调综合症、沉溺网络综合症、上班恐惧症等等“节后综合症”,不能及时地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人虽然到单位上了班,但“心”仍在“过年”。“身在曹营心在汉”,明显不在“工作状态”,或上班点个卯、不到下班时间便开溜,或身在岗位、心在宴会,或互拜“晚年”,把“不过十五还是年”当作不作为的挡箭牌,人为设置工作“缓冲期”。

  “模式切换”的过程也是检验政治觉悟高低、责任心强弱的一块试金石。在工作面前,所有的“节后综合症”都是个“伪毛病”,节后“收心归位”,既是纪律要求,更是职责所在,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工作状态,进入“奋斗模式”,打开“奋进姿式”,处入最佳工作状态,是追梦路上应该有的姿态。绷紧工作之弦,以干劲“满格”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当中,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作为节后工作的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节后工作的第一目标,努力干出让人民满意的工作,增强“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公仆意识,甘做人民勤务员,把“帮人民跑事儿”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百姓日子更红火、让祖国前程更远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初心使命,奋斗不止,振奋百倍精神、投入百倍努力、付出百倍艰辛,认真负责地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在追梦路上加油干,开启新年新气象的应有精神状态。

  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的追梦路上,要从时不我待的“现在”再出发,悠不得、松不得、慢不得;以“又日新”的时间更新,书写新篇;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干到底,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推进工作上,放在解决问题上,放在追求实效上,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项接着一项干,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新的一年,让我们在新起点上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奋斗定义更好的时光。让我们为梦想不舍昼夜,一起往前奔跑,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乐兵)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