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一些书,一些话,一扇门,一盏灯

2019年03月02日14:1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序言开篇,总书记就明确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

  书籍是进步的阶梯。抓好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要有好教材。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共14本,由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由人民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用总书记的话来说,就是“这批教材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学习是进步的途径。能不能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既在于能否用好这些教材,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也在于能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地学习、持续深化地学习。

  蝴蝶之所以令人感动,是它经过几度变身,从毛毛的黑,蜕变成柔软的绿,再结化成坚强的蛹,最后凝结成一身的美。“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前,我国面临很多新形势下的复杂问题,如果不注重加强学习,知识得不到更新,是很难解决好这些“新问题”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金刚钻”,揽不来“瓷器活”。我们干部要驾轻就熟地干好本职工作、得心应手地为群众服,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要向学、善学、会学,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持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帮我们打开了进步之门,总书记殷切教导和嘱托为我们点亮了进步之灯。我们要学会学习、聚焦学习、享受学习、深化学习,用扎扎实实的学习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李吉明)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