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两会特刊】“好声音”唱响“春天的故事”

2019年03月04日08:22

来源:大河网

  向秋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3日《人民日报》)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天的盛会如期而至,中国的“两会时间”开启。迎着春天的讯息,载着人民的希冀,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汇聚北京,共襄国是,共谋伟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状态,履行神圣职责,用“好声音”唱响“春天的故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国人大成立6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新的历史方位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自于人民群众,具有广泛代表性,是两会参会的主体。代表委员担负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国家交付的光荣使命,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非常引人注目。

  “好声音”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心声,凝聚着亿万大众的意愿和期盼。一年来,广大代表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为两会注入民声能量。一年来,怀着对人民、对国家的一片深情,代表委员们博采民智火花,汇聚发展动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社会治理等建言献策,用汗水和心血书写出一份份建议和提案。“好声音”是代表委员一年的履职故事,体现着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作为。

  为赴盛会,发出“好声音”,代表委员们早早就做足了“功课”,可谓有备而来。90后苗家妹子、贵州赤水大同镇民族村村民杨昌芹代表表示,今年将提交一份赤水河保护开发的建议。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委员带来了7份提案,分别涉及有关个人隐私保护、保护传统村落、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等领域。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委员,今年带来了关于“送文化下乡,培养一批基层文化管理人才,服务基层文化建设”的提案。代表委员们牢记责任与使命,心中充满神圣与荣光,使“好声音”更加聚焦民众关切,切中发展现实。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发出时代“好声音”,道睿智谋事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将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不断促进党心民意的交融汇聚,推动政治文明取得更大进步,走好复兴之路上的关键一程,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