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强化实干担当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2019年03月11日09:27

来源:大河网

  “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指出,“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决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3月10《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并以“六要”为河南乃至全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广大干部群众应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强化实干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强化实干担当,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进一步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要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更不能有观、望、等、靠心态,而是应该雷厉风行,迅速行动,以实干担当精神状态狠抓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乡村振兴进程中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多世人瞩目的新成效,充分展现乡村振兴呈现的新气象。

  强化实干担当,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非常需要有实干精神,也需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思想意识,只有真抓实干、敢想敢干才能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更加显著的新成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河南各地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探索,涌现了一大批在乡村广阔天地甩开膀子加油干的追梦人,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奋斗、带头苦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涌现更多敢于担当的实干人才,他们一定能够与乡村群众共同闯出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强化实干担当,推进乡村振兴更出彩。“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强化实干担当至关重要。乡村全面振兴涉及方方面面,哪个方面、哪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否则,就可能给乡村振兴和做好“三农”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涌现更多实干担当的追梦人,让实干担当成为乡村振兴征程上的新风尚、新常态,就一定能够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更加出彩。(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