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2019年03月20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评论员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中原大地迎来又一个春天。近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寄予了“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步伐。从经济总量突破4.8万亿元,到粮食总产量跨上1330亿斤;从2013年以来年均减贫110多万人,到每年安排城镇就业110万人;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到老百姓的安全感持续提升,无不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取得的,无不是在一场场接力赛中跑出来的。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团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既是讲价值追求,也是讲目标导向;既内含着时代标准,也充满着精神动力。这份殷切期许和美好愿景,将极大激励亿万中原儿女牢记嘱托,肩负起新的使命,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当前,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不动摇,把河南的发展水平建立在一个新的基点之上。

  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就要学得更加深入。要贯通起来学、结合起来学,学出担当、学出干劲。要把总书记在河南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和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和总书记在两会上的其他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新特点,深刻把握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现出的新作为,深刻把握外商投资法释放出的新信号,从中感受和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激发奋斗激情和责任担当,结合河南创新实践,结合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结合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结合起来贯彻,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

  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就要做得更加扎实。参加两会的很多代表委员,都表示回来要大干一场。我们就是要以这样的深切感悟、精神风貌,对标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落实,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做好“三农”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在扬长补短中落实,进一步明思路、强措施、补短板,集中力量一项一项突破;在结合转化中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在转变作风中落实,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让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成为亿万中原儿女的自觉行动。

  兴实干之功,绘绚丽多彩。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狠抓落实,我们一定能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