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市场乱象亟待整治

2019年04月04日07: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近日报道,媒体调查发现,市场的火爆导致月嫂行业良莠不齐,交一两千块钱,培训7到10天,拿着培训中心颁发的各种五花八门的证书,就可以出师接单。

  月嫂市场乱象亟待整治。治理月嫂市场乱象,一方面需要明确责任,进行行业规范化管理,加强月嫂培训市场的治理整顿,依法取缔非法培训班,快速拿下“黑培训班”,严厉打击“卖证”犯罪行为。另一方面,需要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培养月嫂专业人才以适应市场需求。劳务输出巨大的菲律宾,“菲佣”成为专业水平、工作水平高、受欢迎的家政服务人员,也是凭借着其高水平的职业水准和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敬业心态而赢得全世界的口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不妨借鉴其先进做法,在高校设置这方面的课程,多多培养高级“金牌月嫂”人才。唯有做好月嫂市场管理和人才培养的“两手抓”,月嫂市场乱象才会不复存在。(左崇年)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