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996”该引起重视了

2019年04月08日07:50

来源:大河报

  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程序员圈子里颇有名气的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有人发起了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意为“工作996,生病ICU”,“996”即许多企业的程序员工作状态,从上午9点干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6天。这一项目得到了大量程序员的响应,自从3月26日注册以来,至少有15万名程序员关注了这个项目。

  @明明白白:的确,“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无论从现实,还是从其他国家的经验看,不可忽视年轻人承受压力过大所衍生出的社会负面影响。年轻人需要奋斗,但社会中忙得“像是被定好闹钟的机器”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未必是幸事。

  @老胡学长:保障劳动者应有的休息权和劳动报酬权,是遵守最低限度的道德,从社会层面来说应该成为一种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这是法律的底线,决不允许任意踩踏。关注过劳加班的年轻人,就是关切国计民生,就是关切社会的未来。

  @风那么大:不要说什么“老板也不容易”“公司倒了谁也没好日子”,公司如果真希望员工“共克时艰”,应该拿出诚意,把员工福利落到实处。而今,道德绑架这套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用情怀画大饼,幻想员工无条件付出的公司,难有光明的未来。因为真正有创造力的员工,不会甘做沉默的“牛马”。

  (大河客户端见习编辑张静整理)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