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网络正能量精品,凝聚中原出彩同心力

2019年04月25日18:33

来源:大河网

  “网聚正能量中原更出彩”。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网络文化创新创造,促进中原文化繁荣发展,让丰富多彩的网络优秀文化惠及广大网民,河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河南省2018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此次活动共征集作品2978篇,经专家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初评委员会筛选审定,确定5类共750件作品、榜样进入投票环节并接受网友投票。(据大河网报道)

  正能量能够净化人的心灵,激励人向上向善;正能量能够鼓舞人心,让人奋发有为、干劲十足;正能量能够给人指引前行方向,让人心中充满自信和希望。连日来,以“网聚正能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河南省2018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关注的目光,一时间,微博、微信群、朋友圈里掀起了一股广大网民参与投票、为正能量点赞的热潮。

  笔者注意到,此次进入投票环节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包括15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5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50篇网络正能量图片、15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和150项正能量专题活动,对于广大网民来说,这无疑是一道丰盛的正能量“大餐”,既让这些正能量精品在网民点赞中得到扩散传递,也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动力。相信通过“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的举办,必将为推动网络空间清朗有序注入新的活力,凝聚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五个一百”推选是净化网络环境的“清新剂”。当前,网络空间的开放和自由,在赋予人们更多话语权的同时,也给网络空间治理带来了严峻挑战,谩骂、谣言、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在网络上时有出现,电话诈骗、虚假广告等频繁扰乱群众日常生活,这些都严重阻碍着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河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通过把正能量汇聚在一起进行集中展示,在网上形成了强大的矩阵效应,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让广大网民在点赞中接受了正能量的熏陶,这无疑为网络空间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清朗之风。

  “五个一百”推选是推动中原出彩的“集结号”。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解救人质的好特警王培,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书写忠诚与正义的好检察官李永山,倾心网络正能量传播的好网民陈超军,用好作品鼓舞人心的时事评论员张全林、乐兵,坚守工作岗位36年扎根深山育桃李的好教师孔文卿,号召人们争做好网民的好作品《做合格网民为时代发好声》,展示河南发展巨变的微视频《你不了解的“河南速度”》……这一位位榜样、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段段动漫音视频、一项项专题活动,唱响了为中原出彩增添浓彩的主旋律,凝聚起了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人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不是旁观者,当我们在为河南“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点赞的同时,更应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更加强烈的出彩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争做社会正能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