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倒”院墙值得推广

2019年04月26日08:22

来源:河南日报

  过去的这个清明小长假,到扬州旅游的人们发现,逛完瘦西湖后,竟然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扬州市政府大院内,然后停车、吃饭。这样的场景,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国庆假期,还将继续上演。(见4月25日澎湃新闻)

  扬州市委市政府于年初下发文件,为缓解游客“停车难”“吃饭难”,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三个法定假日,定时免费开放扬州市政府东、西大院等11个单位内部停车场。同时,开放扬州市政府西大院等3个单位内部食堂,提供淮扬特色简餐。

  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专门出台服务外地游客的文件,并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全国也属罕见。政府部门将内部停车位向公众开放,既方便外来自驾车游客停车,又避免了公共资源浪费,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同样,内部食堂对外开放,改变了食堂在假期成为闲置资源的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周边景点的就餐压力。

  政府机关带头“推倒”院墙,放低姿态服务游客,起到了表率作用,将极大地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推动当地旅游事业进一步发展。而其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体现了政府部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为民情怀和亲民作风,有助于拉近政府部门与公众的距离,强化公仆意识,树立良好形象,显然值得推广。(钱夙伟)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