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唱响青春主旋律,为中原出彩添彩

2019年05月06日21:57

来源:大河网

  “进入新时代,河南广大青年奏响了一曲曲争先进位、担当作为的青春乐章,大家以让中原更加出彩为己任,在菁菁校园励志勤学,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大胆探索,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顽强拼搏,在生态环保第一线引领风尚,在创新创业新天地各领风骚,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中开阔视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实干中展示风采,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中实现价值,用青春和激情、智慧和力量、创造和奉献,为古老的中原大地注入青春活力。”……5月5日,河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新闻一经报道,便引发全省广大青年关注和热议。

  王国生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的积极贡献,也为青年人更好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全省广大青年来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王国生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激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唱响青春主旋律,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唱响梦想之歌。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每个人有理想、有追求,我们的人生才会不盲从,才会行稳致远,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而每个青年都心中有梦想,都为梦想去努力奋斗,就能凝聚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之力。对于广大青年朋友来说,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努力追逐梦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追求与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为中原出彩增添浓彩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努力在追梦逐梦中书写精彩人生。

  唱响自信之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黄金时期,生机勃勃,充满希望。青年人有了自信,就会无惧无畏、勇往直前。当然,这自信来自于青年人自身过硬的本领。时代发展一日千里,对于广大青年来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本领,唯有做好素质和能力储备,才能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唱响实干之歌。事在人为,事成人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当前社会节奏快、要求高、压力大,青年人既要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又要面对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诱惑,想要干成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就要大力弘扬迎难而上、苦拼实干的担当精神,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自觉找准岗位职责与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担重任、干大事、创大业,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唱响正气之歌。高尚的道德是立身之本、立业之基,青年历来都有开创新风的光荣传统,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精神上强,才是更持久、更深沉、更有力量的。”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要打牢思想道德根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追求和高尚纯洁的生活情趣,积极践行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努力用青春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王学明)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