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假健康证后路

2019年05月15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有外卖平台送餐人员被媒体曝光未体检便以“150元”的假证通过了平台审核实现接单。另外,还有外卖平台送餐骑手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发现接单页面充斥着大量进行健康证“P图”、伪造实体证的广告,宣称仅需几十元到百元不等。(见5月14日澎湃新闻网)

  伪造健康证和贩卖假健康证是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为什么用假的健康证也能顺利通过平台审核?我们应该如何采取更快捷、更有效的方法来识别健康证的真伪?现在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伪造健康证的技术手段有了提高,很多假证肉眼无法分辨。打击假证的技术手段也必须更新升级。

  食品安全无小事。当前,飞机票、火车票都有防伪标识,就连一些商场超市买的食品都有防伪扫描的二维码。有关饮食业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更应该提高其制作的科技含量。政府相关部门应该明确要求在健康证制作上做一些必要的防伪处理,有条件的还可以运用人脸识别系统技术制作电子健康证。如此,一些不法分子伪造假证的成本就会大大提高,技术难度也会成倍增加,假健康证也就不会那么容易泛滥了。     (周家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