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滴灌”培养干部

2019年05月16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年以来,江苏东台市实施优秀年轻干部“精准储备”计划,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测算,分领域、分行业、分层级储备,着力打造数量充足、结构精良的年轻干部队伍。(据5月14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全国各地组织部门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储备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干部培养计划,但在干部培养的精准度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这些计划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针对性不强,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人事相宜的作用发挥不明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对干部队伍日积月累的培养和磨炼,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深入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调研,掌握和了解区域内各条战线、各个系统的后备干部总体情况,全面了解后备干部分布、结构,夯实培养基础。根据调研掌握的后备干部学历、经历、特长、短板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分批制定培训计划,采取挂职下派、集中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培养方式,提升综合能力和素养。根据培养锻炼情况,定期分析后备干部成长进步和问题不足,考核鉴别培养锻炼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及时疏通化解心理情绪,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精准识别、精准培养、精准考核,方能培养一批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张丽君)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