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2019年05月27日07: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26日上午,草木葱茏的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数千名河南报业人用一场激情洋溢的健步走活动,迎接《河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值得特别点赞的是,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活动中强调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公益意识。活动结束后,无论是数千人集结的广场,还是长达7公里的景观步道,都没有留下任何垃圾。连现场的绿化工人都赞叹:“来去都干干净净的。”

  这样的结果,无疑应该归功于组织者的环保意识和组织执行力。组织者在活动策划之初就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让每个参与者都认识到本次活动的公益性,活动现场还有主持人、志愿者不断提醒参与者:“请留意脚下,看看有没有不该出现的垃圾。”

  干干净净的活动现场,还应该归功于所有的健步走参与者。因为数千人的大型活动,要想让现场不留一点垃圾,单靠组织者的约束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每个人的素质,是自己不乱扔垃圾、发现垃圾还会弯腰捡起来的环境责任感。

  大型赛事、活动垃圾不落地,标注着城市的文明程度。以往,媒体在面对大型活动结束后满目狼藉的环境时,常常慨叹主办方的组织力和参与者的“低素质”。这样一场大型的健步走活动,堪称是对媒体人自身素质的考验。值得骄傲的是,河南报业人没有忘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朴素道理,数千人用实际行动合写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体现了报业人的素质和社会责任。点个赞!(黄晖)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