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公号要实力“圈粉”

2019年05月30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年来,行政部门的融媒体发展进程不断深入,“两微一端”成为“标配”。然而,一些基层政务公号也存在内容可读性不强的问题,有的只是工作动态的简单罗列,没有起到更好服务群众的作用。(见5月29日《人民日报》)

  近年来,微博、微信公众号如雨后春笋在地方政府部门兴起,这是基层政府部门倾听呼声、服务群众的又一新举措。然而,在一些地方,本该生动活泼服务群众的公众号却成为公务人员、党员干部自娱自乐的公众号,有的甚至沦为“僵尸号”。

  其实,基层政务公号也可以靠实力“圈粉”。2018年底,吉林四平公安通过发布系列创意普法短视频,以声、光、画结合的传播手段寓教于乐,一时成为“网红”,“圈粉”无数,为如何办好基层政务公号提供了有益借鉴。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移动互联网时代,基层政务公号要“圈粉”,就要内外兼修,提高自身的“颜值”。政务公号运营方式要与时俱进、灵活多变,内容要让人喜闻乐见、接地气,政策宣传要雅俗共赏、深入浅出,这样“高颜值”的基层政务公号才会得到群众欢迎和拥护,得到群众的认可,让群众由“路”转“粉”。(江武)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