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图式整改”是掩耳盗铃的把戏

2019年06月12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9年2月15日,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城管服务监督平台”陆续发布前川社区范围内背街小巷20多处需要整改的点。在有效整改时间结束前仍有8处未整改,前川社区一位负责人担心整改不到位会影响街道和社区分数,便安排资料员把平台上的8处问题原图运用PS技术处理后作为整改后图片上传应付整改。(见6月8日人民网)

  假的真不了。再完美的修图技术,也终究逃脱不了“见光死”的命运。“修图式整改”是一场掩耳盗铃的把戏,自以为天衣无缝,实则漏洞百出,最后只会徒增笑料。“修图整改”暴露出当前形式主义在基层仍有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党员干部身上还存有敷衍应付的“过关”心态,只讲痕迹、不讲实绩,企图耍“小伎俩”蒙混过关。殊不知,群众才是阅卷人,即使侥幸过了“检查关”,拿不出群众认可的实绩,“群众关”“历史关”依旧过不去。

  上级部门指出了辖区内需要整改的问题,相关单位应立行立改,用实际行动来推动工作更好落实。有的问题可能一时无法解决和处理,就要制定好阶段整改计划,向群众和上级解释清楚。以踏实的态度来对待整改,比花架子要强得多。    (史俊逸)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