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打不出急救电话要深究

2019年06月25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3日下午,魅族售后客服人员就“手机拨不了急救电话,延误就医”一事回应称,此前并未收到过该型号该批次用户类似的反馈,何女士反映的情况仅是个例。(见6月24日澎湃新闻)

  根据报道,何女士的母亲在发现丈夫晕倒后,用一款魅族品牌手机拨打120电话近半个小时都无法拨出,手机提示的是“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众所周知,110、119、120这些紧急电话,拨打时一般都是免费的,就是为了保证机主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拨通。谁能想到十万火急时,手机却出了问题,闹了乌龙,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显而易见,不是当地的120设置了什么限制,而是何女士母亲的手机确实出现了异常状况。虽然要最终确定这部手机是否在功能上存在缺陷,从而致使机主打不了120,还需要进行专业鉴定,可是不管怎么说,根据目前的情况以及对何女士一家造成的损失,作为一个品牌手机厂商,魅族应表现出起码的担当与诚意,对何女士一家的遭遇表达同情和慰问,而不是在相关回应中含糊其词。毕竟是生命攸关的大事,即便是在1000部魅族手机中只有一部出现这样的问题,或是平均拨打1000次电话才有这么一次无法拨出的情况,也要仔细调查,不可轻视。(徐建辉)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