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颜值”不如“升价值”

2019年07月04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也加入暑期经济的竞争中。在“暑期速美”“毕业季整形专场”等名目繁多的广告攻势背后,是近年来逐渐庞大的学生医美整形市场。(见7月3日《羊城晚报》)

  所谓就业择业,其实是在选择未来的干事创业平台和空间,运用自己的知识能力,获得一份收入保障和发展前景。知识水平、工作能力、品德修养和性格脾气才是关键,形象颜值、穿着打扮等只是补充和陪衬而已,个人的外形颜值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差,而内在的知识素养、才华能力却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好。真正懂得知识和人才价值的用人单位,必然不会把形象颜值放在最重要的选择位置,一定会以德能勤绩为重要选人依据。

  既如此,进入毕业季的大学生落入以形象求印象、以颜值求关注的窠臼,就有点可悲和可怜了。还是应该端正就业择业思想,树立知识改变命运、能力体现价值、内涵决定未来的观念,丢掉依靠姿色“弯道超车”、借助颜值“曲线救国”的庸俗思维,把自己的未来交给聪明的大脑、智慧的心灵和优良的品德,切莫舍本逐末。与其在自己身上“动刀”求颜值,不如利用难得的时机“充电”升价值。      (舒爱民)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