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主题教育要过好“三关”

2019年07月1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各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必须过好“学习关”“实践关”“群众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满意效果、获得更高满意度,汇聚起走好新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过好“学习关”。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当然,“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与其中,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准确确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过好“实践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的目的就在于运用,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找差距、找问题,把学习教育同解决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将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过好“群众关”。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地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七十个年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应通过主题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这就需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积极作为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秦河)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