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打call“最美奋斗者”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2019年07月30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学习、投票!”自7月22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进入群众投票阶段以来,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比这个暑热更热的是为“最美奋斗者”打call。

  为“最美奋斗者”打call,是对奋斗的最好礼赞。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1949年到2019年,70年的砥砺奋进,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复兴之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他们的奔跑姿态,为我们打通了奔向伟大梦想的跑道。没有他们,我们的国家就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翻天覆地慨而慷”的伟大成就。为“最美奋斗者”打call,是对撸起袖子、挥洒汗水拼搏的最好礼赞,就是热情讴歌新时代奋斗者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就是让全社会形成人人奋斗、人人幸福的良好氛围。

  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把科研事业作为毕生理想的黄大年、帮助10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李保国、深藏功与名的老兵张富清……无数奋斗者砥砺前行,汇聚成时代发展的磅礴伟力,让中国人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做一名奋斗者,为“最美奋斗者”打call,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为“最美奋斗者”打call,是学习奋斗者精神的最好体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的中国正是中国人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才闯出了一条新路、大路、好路。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处在一个激情澎湃、生长梦想的时代,“最美奋斗者”就是追梦人的代表和符号。要在接力奋斗中创造辉煌,成就梦想,享受幸福,就必须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用最美的“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当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奋斗是通往梦想的通行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发扬“最美奋斗者”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榜样力量,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自强不息,唱响奋斗者之歌,凝聚起全社会战天斗地的干劲,开启新时代的幸福密码,创造属于我们新时代的荣光。

  “最美奋斗者”是全社会树立起来的一面面奋斗旗帜,让我们在打call“最美奋斗者”的同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奋斗去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用奋斗去书写属于时代的辉煌篇章。(乐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