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老字号”关键靠自己

2019年08月02日08:17

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作为“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之一,南通市商务局举办首批“南通老字号”营销对接会,五山酿造、四海楼等20多家南通老字号企业与苏宁易购、菜菜网等销售平台企业交流洽谈,寻找合作契机,拓展销售渠道,共同推动南通老字号品牌更好传承与创新。(见8月1日《南通日报》)

  随着时代变迁,在新消费模式的潮流下,一些老字号黯淡了曾经的辉煌,甚至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何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是一个必须引起重视的课题。笔者认为,政府出手相帮是一个方面,老字号能否适应时代发展,让金字招牌发扬光大,关键还得靠自己。作为老字号,要善于把“守老”与“出新”结合起来,一方面要以老为基,保护和传承好老字号在品质、技艺、服务以及信誉上的无形资产,留住老字号的根与魂;另一方面要以新求变,在传承的基础上实现创新,根据市场需要,多一些主动出击和创新之举,不能满足于吃老本。如此内外并举,老字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历久弥新,不断擦亮“金字招牌”。(刘予涵)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