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岂能成“摆设”

2019年08月09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对36个省级部门、11个市州政府的128个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核查,合格率不足八成,有的长期不更新,有的成为“僵尸”“睡眠”账号。

  作为“指尖上的网上政府”,政务新媒体是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群众了解政策、快捷办事的重要平台。政务新媒体成为摆设,根本原因在于相关单位不重视:要么思想观念停留在“开门服务”上,总认为只要群众上门、自己把事办好就行,忽视了群众对于政务新媒体的现实需要;要么认为运营得好与不好,似乎不是啥大事,不主动监督,没用心管理。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政务新媒体体现着政府部门创新服务理念、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积极努力,彰显着政府部门转变职能、构建人民满意服务的坚定决心。建好、管好、用好政务新媒体,理应成为党员干部的基本技能、工作自觉。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建设,才能激化“互联网”与“政务服务”之间的化学反应,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史俊逸)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