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出群聊”难以解决问题

2019年08月21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最近,江西媒体针对九州高架拥堵一事,采访业主单位南昌城投集团,不料却被城投宣传口工作人员斥之为“搞事情”,最后直接被拉黑踢出工作群。对此,南昌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称,这属于当事人个人行为,与集团无关。

  主动与媒体、群众通过组建微信群、QQ群的方式沟通交流,这本是一件打破信息壁垒、避免信息不对称的好事。想必新闻中涉及的城投集团建立这个“联络群”的初衷,也是为了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接受监督、改善服务,架起联系和服务老百姓的桥梁和纽带。无论是新闻报道的需要,还是出于自身对解决拥堵方案的关注,新闻媒体采访权与知情权都理应得到保障。“踢出群”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不仅难以解决问题,更暴露出该名工作人员乃至其所代表的城投集团在出现问题后消极处理态度。问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问题而不自知、问题暴露后又不肯整改。只有涉事工作人员端正态度,少一些“移出群聊”的“神操作”,只有其所在的单位能够担起责任,少一些撇清关系的不作为,老百姓关注的“移出群聊”背后的真正问题才能够迎刃而解。    (张小草)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