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卖“安全封签”点赞

2019年09月02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眼下,广州市一些外卖平台开始尝试“安全封签”。商家在餐品打包好后,在包装上粘上封口贴。消费者收到餐品时,确认“安全封签”完好无损,表明餐盒没有被打开过。这样,让食客吃得更加安心,也能还外卖商家一个清白。

  如今是一个“外卖时代”。餐品外卖,方便大众生活,展现网络利好。但是,食品安全是大众最担心的问题,吃得安全是大众对食品的基本要求。广州市这些外卖平台采取“安全封签”方式,防止不良外卖小哥打开餐盒行为出现,避免外卖食品受到污染,确保餐品安全抵达,在出现消费纠纷时方便依法依规取证,对商家和消费者而言可谓“双赢”。

  “外卖时代”必须是食品的“安全时代”,外卖食品安全绝不仅是“安全封签”就可以解决的。确保外卖食品安全,最根本的途径还是从源头抓起,商家必须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餐品生产,监管部门从源头上进行监管,确保外卖食品安全。万事开头难,起跑定后程。外卖“安全封签”为消除安全隐患开了“一扇窗”,值得点赞。大众对食品安全关注度越来越高,类似“安全封签”的方法和措施越多,食品安全才能更好地落实落地。 (张培胜)

编辑:史海山